琴瑟16

大庆的神魂被沈巍救出来以后,也在禁地里醒了过来。他觉得被格桑打的全身都在疼,缓了缓才慢慢站起来。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赶紧凑过去看了一眼沈巍。


大庆只觉得沈巍的脸色仿佛更惨白了,像覆着一层冰霜一样,与之相对的是不断从他嘴角渗出来的鲜血,滴答滴答的,已经在他身下集成了一小摊。


“大人,你再撑一会儿,我这就去把老赵找来!”大庆看见这情形,也顾不上沈巍现在听不听得见,忍着一身伤痛,掉头狂奔起来。


赵云澜都数不清自己这段时间是第几次来到这鬼地方了,“还真是‘鬼地方’”他心情烦躁的想。他手里还攥着那骨笛,从笛子上透过来一种熟悉的感觉,仿佛能稍微让他安心。可是下一秒,他又想起这笛子是从“哪里”来的,“啧”的一声又锁紧了眉头。


刚走了没几步,就看见大庆迎着自己,用他从来没见过的速度奔跑了过来。他还没来得及张嘴说话,就见大庆也注意到了他,下一秒,大庆就化成了人形,借着惯性猛的就把他给扑倒在地了。


然后大庆就红着眼睛冲他喊,“老赵!你怎么,你怎么能相信格桑呢 !格桑给你看的都是她想让你看见的,你怎么能就信了她,还说要杀了大人……”


赵云澜虽然并不知道大庆也去了禁地,但是凭他敏捷的思维,还是一下就抓住了重点 ,“你说和我一起共度了几世的那个女鬼,叫格桑?她是什么来头?”大庆听见赵云澜问起格桑,再也忍不住了,蜷坐在地上捂着脸,一边哭,一边说,“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
“当年,咱们还在昆仑山的时候,我终于能化了人形。有天我出去玩,看见路边有一颗要死的格桑花。我当时觉得可怜,就挖了它回去,求你救它。你当时不肯……我问你为什么不行?”大庆顿了顿,似乎是在回忆昆仑当时的原话,“你说,‘死生有命, 皆有因果,救了麻烦。’我当时生气,就咬了你的手指,和你闹脾气。”


说到这,大庆慢慢的也冷静了下来,擦了擦眼泪看了看赵云澜,“你执拗不过我,就从我咬的那个口子里挤了一滴血,滴在了那格桑花上,然后眼见着,它就精神了 。我就又把它栽回去了,后来有次路过,我就发现它就会说话了。有时候咱们俩一起,也和它说过话的。”


大庆说到这里,像是美好的回忆都结束了一样,叹了一口气,“后来他们打的难舍难分,世界就乱了,你带着我下了山,遇见了沈巍以后,就再也没见过她。”


说完他又看了赵云澜一眼,“然后你就被迫入了轮回,一开始你转了好多世花鸟鱼虫的……终于转成人的那一世,沈巍就带着我去找到了你。再后来的好多世,他也都是每次把我带过去,看你一眼,再走。”


赵云澜一句话也没说,就这么静静地听着大庆说。


“然后,我就发现每一世你都和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成亲,我偷偷问沈巍为什么?他只回答我说,这是你的因果,只要那女子能好好护着你过日子,无需多管。”


然后,大庆的语气就突然开始变得生气了起来,“后来你第五世的时候,阳寿特别短,你那时候本来入轮回都勉强,沈巍虽然也不愿意,可是他和我说,只能顺应自然。但是后来那女子又来找你,为了给你延命,居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人血的药丸子,我当时一闻就闻出来了。”


说完,大庆攥起了拳头,声音也提高了一些,“我当时马上就燃了香叫了沈巍来,本想劝你不要吃那个东西,可是你根本不听,后来……后来我就化了人形和沈巍一起同那女人打起来了。我一直假装是只普通的猫,她也从花变成了人,所以直到那时候, 我才知道她到底是谁……”


说着,大庆突然抓着赵云澜的胳膊,有些懊恼的说,“当时,我知道了她是格桑花,我想,毕竟你救过它,它一定不会害你的,我还帮它和沈巍求了情。格桑当时也答应了,只默默陪在你身边,绝不做违背天意的事。”


“但是她没有遵守诺言……”赵云澜听到这里,接了话,“她不愿意每一世看着我生老病死,她忍不住这些苦楚和寂寞……”


是啊,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和沈巍一样,把所有的痛苦都吞下肚子里,就这么隐忍的守着他几千年。赵云澜一边想着,一边死死的捏着骨笛,仿佛想直接就这么把沈巍的肋骨嵌进自己掌心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