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龙11

赵云澜就这么呢喃着靠着沈巍睡着了,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入了夜。借着月光,他看见沈巍也醒了,正睁着琥珀似的的双眸静静地看着他。赵云澜只觉得这眼睛里饱含着千言万语,他一下觉得自己的心里柔软的不行。


于是他翻身紧紧地环住沈巍的脖子,抚摸着那些冰凉的鳞片,似乎是想把他们焐热。然后他凑到沈巍的耳边说,“小巍,你放心,我是绝对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。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一直陪着你,无论你去了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。你找了我一万年,你好不容易找到我了,我绝不会,绝不会再抛下你。”


说完,他亲了亲沈巍的脸颊,又说,“所以你也答应我好不好?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要离开我。”然后,他后退了一点距离,看着沈巍,等着他回答。然而沈巍还是那么看着他,除了眼神比刚才变得哀伤了,却一动也没动。


赵云澜有点奇怪,他以为沈巍在和他闹脾气,于是他用略带询问的语气问,“小巍?怎么了?你不愿答应我吗?”然而沈巍还只是那么看着他,眼神越来越悲伤。赵云澜有点急了,提高了一点点音量,“沈巍?你听见我说话了吗?你怎么了?你对我点点头啊!”


这时,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小郭有点犹豫的说了一句,“赵处……沈老师他……是不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?”


赵云澜被小郭的这一句话惊得呆住了,过了半天,他才转回了有点僵硬的脖子,看着沈巍,像是不愿相信似的,说,“小巍,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吗?如果你能明白,你就对我点点头,或者,或者你眨眨眼。”赵云澜说完,就死死的盯着沈巍,企盼他能给自己一个反应。


然而,彻底化了龙的沈巍就只是怔怔的看着他,愈发哀伤的眼神里也慢慢溢满了泪水。


赵云澜只觉得天旋地转,像是被谁扼住了喉咙似的无法呼吸。他摇晃的站起身来,推开一直在旁边站着的郭长城,飞快的走出了书库。


郭长城有时候真是有一种神奇的第六感,他猜得一点都没错,再次醒过来的沈巍连赵云澜说的话都听不懂了。他不是听不见,而是听不懂。就好像人类平时听见鸟啼蝉鸣,虽然有音,却不能解其意。


沈巍就那么听着赵云澜在他耳边呢喃着他听不懂的话,简直觉得万蚁噬心。他一开始还想掩饰,试图让赵云澜晚一点知道,然而在他看见赵云澜和小郭说完什么之后,就红着眼圈看着自己,他就知道赵云澜发现了。


沈巍心里绝望的想,他和赵云澜,居然连好好告个别都做不到了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