宠心06

小家伙突然这么一折腾,两个人也顾不上照片的事了。赵云澜赶紧把它抱起来,一边给它胡噜肚子,一边心疼的说,“这是怎么啦?你着什么急呀也没人和你抢。”


大庆过去把沙发擦干净了,又添了点牛奶,端过来。然而小家伙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一样,耷拉着脑袋,任凭赵云澜怎么劝,再也不吃了。


大庆想了想,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一样,从茶几下面的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一根珍藏的小鱼干,“给……”。小家伙抬起头,看着他,“呜……”发出了像是非常想拒绝又怕大庆伤心的叫声,逗的赵云澜在一旁哈哈哈的大笑,“死胖子!你这不也挺好的吗 !”大庆憋的脸都红了,扭开头,“我这也是想暂时对它好一点,没准明天就有人来领它走了呢。”


谁知道赵云澜没在的这几年,大庆居然还继承了林静的乌鸦嘴。他话音才刚落,门铃就响了,两人对视了一眼,“不会吧……”


一开门,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妈,哭的梨花带雨。一边哭,一边不请自进的就往屋里走 ,“我的拢龙在哪儿呢?我的拢龙在哪儿呢?”


赵云澜赶紧跟着往里走,“阿姨,阿姨您先别激动,您是说我们家捡到的这只是您家走丢的狗吗?”大妈也不听,进了客厅,看见趴在沙发上的小黑狗,伸手就要往怀里搂。小黑狗见状,像是被吓着了一样,撒腿就跳到地上,躲进床底下不出来了。


赵云澜终于忍不住了,跟上去拉了大妈一把,“阿姨,您先别激动,您看您把它吓的 。”大妈像是有点抱怨似的,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,“我们家这么可爱的拢龙一下子丢了两天,我能不着急吗!”说着,又要起身,似乎是想去抓狗。


这时候大庆也跟过来了,“阿姨,您说它是您家的狗,那您怎么证明呢?我看它可是和您可是一点都不亲啊 。”


大妈听了这话,像是遭受到了天大的冤屈一样,声音也提高了,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?你的意思是我这么大岁数的人了,还骗你不成?!”说完,站起身就要继续去抓狗。


赵云澜这时候终于耐心用尽,从兜里掏出自己的证件,跟大妈眼前晃了晃,“阿姨,我们是干这一行的,职业病,什么事都得讲证据,请您理解。它要真是您的狗,您放心,我们一定还给您。”


大妈一看赵云澜居然是警察,也不好再施展自己那撒泼打滚的本事,气哼哼的掏出手机,说,“给你看,这是我们拢龙的照片,多可爱……你看,这张,还有这张都是。 ”赵云澜和大庆凑过去看了两眼,小黑狗是不错,但是那一身小卷毛是什么鬼?


这时候,赵云澜才卸了刚才的紧张劲儿,像是躲过一劫似的松了一口气。


在又过了半个小时,给大妈科普了“虽然都是狗,虽然都是黑色的狗,但是这不是您家的狗”是为什么之后,家里终于恢复了平静。赵云澜暴躁的过去关门,“Duang” 的一声似乎带着想给大妈脑子里来一下的怒气。


然后他回头,看见大庆拿着小鱼干,对着床底,正在试图引诱小黑狗出来。


赵云澜也认命的过去,趴在地上对着床里叫,“嘿,这是吓着了还是怎么的?出来吧,坏人走啦!”然而小黑狗就是死死地趴在里面不出来。


赵云澜没辙,回头看看大庆,“死胖子,上!”大庆想了想之前和小黑狗对视的时候的眼神,忍不住打了个冷战,硬着头皮变回了猫,进去抓狗。


在终于想尽一切办法把小黑狗弄出来以后,大庆和小家伙的身上都蹭上了一身的土。赵云澜一手一个,把两只都拎到卫生间。


“呜……”小家伙像是非常嫌弃一样,发出了拒绝的声音。赵云澜又戳了戳它的脑门,“谁让你乱跑的!下次,你不用跑。你放心,有我在,不会随便让你被坏人带走的。”说着安抚的拍了拍小家伙的头,打开了花洒。


给两只都洗干净,赵云澜也潦草的冲了一下,三个人裹了一个大毯子坐在床上,赵云澜拿个吹风机给小家伙吹毛。


大庆突然说,“咱们是不是应该给它起个名字?”赵云澜想了想,“我也不是没想过,可是起了名字,万一哪天它的真主人来了……”


大庆打断他,“那也没说它就只能有一个名字啊,你还给我起了八个外号呢。”赵云澜想了想也对,就问大庆,“你说叫什么好?”大庆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“提莫?”赵云澜一脸嫌弃,“一听就是个沉迷游戏的宅男。”大庆被他说的不乐意了,“那你说叫什么?”


赵云澜又低头撸了撸小家伙身上的毛,“你看它的颜色,有没有想到什么?”大庆茫然的摇了摇头,一脸懵圈的看着他。赵云澜一拍大庆脑门,“可乐啊!就叫可乐吧!”


“呜……”这时候,一直安静的小家伙突然呜咽了一声。“你看,它也挺喜欢!”赵云澜乐的一脸开心,大庆撇了撇嘴,“我怎么觉得它是嫌弃呢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